擊沈天安艦的兇手 鎖定北韓鮭魚級潛艇
南韓20日宣佈,發生在今年3月間的天安艦被擊沉事件卻為北韓所做;而北韓在得到消息後,也透過朝鮮中央通 訊社表示,南韓宣稱北韓炸毀天安艦, 其實是南韓的陰謀,是「南韓為了破壞南北韓關係,有計畫所實施的蓄意挑釁」。

南韓20日宣佈,發生 在今年3月間的天安艦被擊沉事件卻為北韓所做;而北韓在得到消息後,也透過朝鮮中央通訊社表示,南韓宣稱北韓炸毀天安艦,其實是南韓的陰謀,是「南韓為了 破壞南北韓關係,有計畫所實施的蓄意挑釁」。

南韓聯合調查小組黃源東組長今天表示:綜合分析魚雷的種類和作戰資料結果顯示,北韓使用的潛 艇很可能是一百三十噸級的「鮭魚級潛艇」。

黃源東表示:北韓潛艇迂迴黃海公海入侵南韓海域,鎖定目標靠近後襲擊的。北韓共有七十多艘潛 艇,其中包括:二十多艘一千八百噸級「羅密歐級潛艇」、四十多艘兩百噸級「鯊魚級潛艇」以及一百三十噸級「鮭魚級潛艇」在內的十幾艘小型潛艇。

引 用自:擊 沈天安艦的兇手 鎖定北韓鮭魚級潛艇




資料:北韓“鮭魚級”微型潛艇
首先說明,這種潛艇的名稱是 “鮭魚”(俗稱大馬哈魚),北韓文字寫為, 英語拼寫為Yu-go,一般被簡單音譯為“玉高級”。

一般認為,這是北韓1987年後根據南 斯拉伕1960年代設計建造的微型潛艇圖紙而設計的。其中2艘1997年出口越南。至少有1艘賣給了伊朗,伊朗在其基礎上又發展出了自己的微型潛艇。

1998 年6月,南韓海軍捕獲了一艘北韓勞動黨作戰部下屬的鮭魚級潛艇,得到了該型潛艇的真實資料並將其公開。

根據當時南韓國防部的聲明,鮭魚級 潛艇是6名艇員+3名戰鬥人員的配置。

我們可以看到這種滲透行潛艇的兩個主要特徵:
1、為防止被南韓海軍雷達探測,該潛艇表面使 用了0.5釐米厚的特殊吸波材料涂裝,部分結構使用了玻璃鋼(FRP)材料,並在潛艇上部使用了迷彩涂裝。

2、螺旋槳相當怪異,一般來說 潛艇和船舶所用的螺旋槳基本一樣,這次發現的螺旋槳呈彎曲狀月牙形,說明他們在技術上發展迅速,能夠製造相當高難度的螺旋槳葉片。

在同一 根軸上連接兩具螺旋槳也很獨特,潛艇螺旋槳的詳細照片即使在美國也屬於軍事機密,鮭魚級潛艇螺旋槳的側斜彎曲程度及製造工藝,在美國和南韓的軍事人員看來 都是水準非常高的。

鮭魚級與其他潛艇不同的是共軸雙螺旋槳。從照片可以看到,小螺旋槳的大小大概是大螺旋槳的1/10。推測其小螺旋槳用 於低速滲透時減少噪音。

直徑約2.6米的五葉大側斜螺旋槳應該用於潛艇推進,在低速移動時則採用直徑約0.3米的五葉小螺旋槳,我們對於 這個小螺旋槳的分析是它可以在低速滲透時有效減低噪音。

艇首還有2具魚雷發射管,從遊擊戰性質分析,其發射魚雷的功能已經廢棄不用了。

潛 艇圍殼的下艙蓋為液壓控制,只能從內部打開,不可能用手從外部打開。圍殼內的上艙蓋與下艙蓋之間的空間可以容納3個人。從潛艇內出來時,一次性從下艙口上 到圍殼內,關閉下艙口艙門並裝備好潛水所需用品後,向潛艇內部發送信號以後,潛水員就可以開啟上艙蓋出艙作業了。

從外面進來要先開啟上艙 蓋,進入以後關閉上艙蓋。等水全部抽幹了以後,再去掉潛水裝備下到艇內。

現在北韓裝備的鮭魚級潛艇推測有40-55艘之間。鮭魚級大部分 隸屬於北韓海軍,部分隸屬於總參海上處和勞動黨作戰部。

滿載排水量:水上76噸,水下90噸
尺寸:20米(長)×20米 (寬)×1.6米(吃水)
動力:1台柴油機(推測160馬力),單軸
最大航速:水下4節,水上10節
續航力:1500海裏/10 節(水上) 50海裏/4節(水下)
武器系統:2具533毫米魚雷發射管

資料:北 韓“鮭魚級”微型潛艇




南韓報告:北韓魚雷擊沉天安艦
誇國調查小組今天在首爾宣布,南韓「天安 艦」是受到北韓鯊魚級和鮭魚級潛艇所發射的北韓製 CHT-O2D魚雷擊沉。

調查天安艦沉沒事件的跨國「民軍合同調查團」今天公佈報告, 海軍天安艦是受到迂迴公海滲透南韓海域的北韓鯊魚級和鮭魚級潛艇,發射北韓生產的CHT- O2D魚雷攻擊,產生的震波和造成汽泡效應所擊沉。

由 美國、英國、澳大利亞、瑞典和南韓5國軍事和科學專家組成的民軍合同調查團,在記者會上,展示南韓在白翎島附近海域打撈蒐集到北韓魚雷的螺旋槳等零件碎 片。

調查團尹德龍教授指出,天安艦是在水深 6至9公尺深處遭到200-300Kg的北韓CHT-O2D魚雷攻擊爆炸。

調 查團展示在記者會現場的北韓CHT-O2D魚雷殘骸,是於本月 15日在天安艦沉沒的黃海白翎島沉艦海域蒐集到的魚雷推進器、螺旋漿、馬達和導向部份碎片。

尤其,在魚雷推進器上寫有「XX1番」的序列 號和韓文字句,這與7年前南韓收集到的北韓演習用魚雷以序列號形式刻有數字「4番」和韓文,字體和刻印風格相同。

根據分析,魚雷推進器上 刻有韓文,而且螺旋槳的金屬成分也是同樣的材質,因此,結論天安艦是北韓魚雷擊沉。

南韓軍方當局並出示了北韓CHT-O2D魚雷實際大小 的藍圖,直徑長21英寸、裝配的炸藥達250公斤,屬於重魚雷。

調查團並透露,目前北韓擁有20多艘1800噸級羅密歐級潛水艦、40多 艘 300噸級鯊魚級和10多艘130噸級鮭魚級小型潛水艇等,總共有70多艘潛艇。

報告指出,在天安艦爆炸沉沒前的2、3天,北韓鯊魚 級和鮭魚級潛艇,在原先停泊的北韓潛艇基地琵琶港消失行蹤,迂迴公海後南下滲透南韓海域,利用北韓產CHT-O2D魚雷,攻擊執行巡邏任務的南韓天安艦。

據 調查團分析,北韓CHT-O2D魚雷在天安艦艦下方6至9公尺的深度、天安艦瓦斯渦輪室中央大約3公尺的左舷水中爆炸,造成猶如水炮般「泡沫噴射」,擊沉 天安艦。

引用自:南韓報告:北韓魚雷擊沉天安艦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simei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