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ad被指抄襲P88
美 國蘋果公司周三推出平板電腦iPad,但原來早在去年8月,中國內地已有外形極相似的平板電腦推出。有內地博客笑稱,「山寨版iPad」的出現,顯示中國 山寨製造商邁入新里程碑——在有關產品面世前便開始抄襲。但被指抄襲的公司呼冤稱,是蘋果「製造了和我們一樣的東西」,指蘋果才是抄襲者。

P88平板電腦 在去年8月便在德國柏林民用電子技術展覽會上亮相


山寨產品近年在中國大行其道。iPad面世後,有網民指出它與深圳巨龍兄弟 實業有限公司生產的P88極相似。但巨龍兄弟指出,蘋果顯然才是抄襲者,該公司高層黃曉芳(譯音)向法新社說:「我們不明白。為何他們製造和我們一樣的東 西?」她指出,P88平板電腦在去年8月便在德國 柏林 民用電子技術展覽會上亮相,「我們更早推出這一產品」。

iPad是蘋果 自iPhone面世後最受關注產品

P88與iPad外形相似,但就硬件規格而言,它更接近netbook。它熒幕比iPad 大,處理器速度較快,而且擁有iPad不具備的USB接口、藍牙和硬碟。不過,它的電池續航力僅70分鐘,遠差於iPad的10小時,它的重量也比 iPad重一半左右。內地電腦業人士估計,真正針對iPad的山寨平板電腦狂潮將在半年之內到來,而且多數產品可能會採用Google的Android作 業系統。

網民惡搞:iPad不如萬用膠

iPad是蘋果自iPhone面世後最受關注產品,但其真面目曝光後,不少人卻對 其規格失望,如沒有USB接口、沒有視像鏡頭、沒有衛星定位系統等等。在喬布斯展示iPad後不久,網上湧現大量揶揄iPad的惡搞之作。有人戲稱 iPad沒有多工功能,連「Blu Tack」寶貼萬用膠也不如。還有人在YouTube 上載一段模擬納粹德國領袖希特勒的片段,說:「原本它(iPad)可以改變市場,可以一手摧毁netbook市場。但我們現在得到甚麼?一部大iPod Touch!它連電話也打不出!」有分析師估計,iPad要真正得到大眾接受,要待售價跌至300至400美元 (約 2340至3120港元)左右,估計要1年時間。


引 用自:iPad被指抄 襲內地平板電腦 P88去年推出 外形相似 硬件規格近netbook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simei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