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稜鏡湖【圖+影】
美國最大溫泉位於美國黃石國家公園的大稜鏡湖溫泉(The Grand Prismatic Spring,又稱大虹彩溫泉),是美國最大,世界第三大的溫泉。它寬約75至91米,49米深,每分鐘大約會湧出2000公升,溫度為71°C左右的地 下水。大稜鏡湖溫泉的顏色隨季節而改變,春季,大稜鏡湖湖面從綠色變為燦爛的橙紅色,大稜鏡湖到了冬季,水體呈現深綠色。

大稜鏡湖溫泉 (The Grand Prismatic Spring,又稱大虹彩溫泉)

地球的悲鳴! 「大稜鏡湖」恐在50年內消失
地 球上人口愈來愈多,對環境的破壞也愈來愈快速,許多專家警告,地球已經發出悲鳴。美國黃石公園有個色彩繽紛、神秘的「大稜鏡湖」,向來被外界認為可能是地 球生物的起源地,卻可能在未來50年之間消失。

由於人口快速地增加,資源的濫用已對生態造成嚴重的破壞。美國黃石公園有個「大稜鏡 湖」(Grand Prismatic Spring),繽紛的色彩來自於細菌和微生藻,由於這些細菌可能在40億年前抵達地球,因此有人認為人類是這些微生物的後代。

然而在 50年內,這些繽紛的色彩可能會消失。當世人類破壞地球的速度,超越人類有史以來的紀錄,黃石公園內有3千頭美洲野牛、5百頭灰熊,還有野狼、土狼以及大 山貓,但在黃石公園之外,美洲野牛正在快速消失。

神秘的「大稜鏡湖」,向來被外界認為可能是地球生物的起源地

南美 洲的亞馬遜河流域是地球的寶地,這裡有世上一半的動、植物種,但人類為了滿足慾望,讓已有4億多年歷史的森林遭到濫伐,珍貴的樹木被出口製成傢俱,再賣到 法國等地,秘魯森林裡的猴子因此失去了棲息地。

如果人們的生活方式不變,地球不論陸地、海洋、河流等資源都將有一天被掏空,影響所及甚至 連大氣也會遭到浩劫。攝影師亞祖貝彤表示,「目前地球人口約有65億人,包括我們在內的三分之一,都嚴重影響地球平衡。」

引用自:地球的悲鳴!  「大稜鏡湖」恐在 50年內消失



地球最迷人七大溫泉 大稜鏡溫泉會變色
地球上最著名的7大溫泉遍佈地球的各個角落,甚至在 海洋中都有。有些是在2000和4500萬年前劇烈火山活動形成,最高溫度可達 350°C。當地下水激烈運動,衝出地殼便形成溫泉。

地球的悲鳴!  「大稜鏡湖」恐在50年內消失

大稜鏡溫泉:美國最大溫泉
位於美國黃石國家公園的大稜鏡溫泉(The Grand Prismatic Spring,又稱大虹彩溫泉),是美國最大,世界第三大的溫泉。它寬約75至91米,49米深,每分鐘大約會湧出2000公升,溫度為71°C左右的地 下水。大稜鏡溫泉的顏色隨季節而改變,春季,湖面從綠色變為燦爛的橙紅色,到了冬季,水體呈現深綠色。

大稜鏡溫泉的顏色隨季節而改變

這是由於富含礦物質的水體中生活著 的藻類和含色素的細菌等微生物,它們體內的葉綠素和類胡蘿蔔素的比例會隨季節變換而改變,於是水體也就呈現出不同的色彩。

引用自:地球最迷 人七大溫泉 大稜鏡溫泉會變色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simei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