帛琉 藍洞

帛琉 藍洞

帛琉水世界 探鯊魚城 潛進藍洞
太 平洋上的島國帛琉(Paulau),四季如夏的氣候型態與豐富的海底生態,吸引不少觀光客造訪,除了體驗精采的餵魚互動,擁有大片鹿角珊瑚與巨型玫瑰珊瑚 群的硬珊瑚浮潛區,豔麗色澤令人震懾外,能與大批黑鰭礁鯊共游的鯊魚城,更讓訪客心跳指數破錶;而常看到玳瑁出沒的德國水道、世界級潛點帛琉 藍洞,更是潛水人「此生必潛」的海中天堂!

世界級潛點帛琉 藍洞
潛水天堂帛琉讓愛玩水的人初次造訪就會深深迷戀!若要坐船出海體驗帛琉的海洋風光,建議遊客參加團體行,可省下大筆船費、潛水裝備租借與出海等雜項開銷。

帛琉玩水的方法很簡單,就是每天起床等船來搭載出海,大致上分為浮淺與深潛2部分,不過光是浮潛景點所包含的特殊生態與精采性,就足以驚人。帛琉海域中最熱情的就是色彩繽紛的熱帶魚,只要拿片麵包下水,必能體驗精采絕倫的餵魚互動,數十隻魚群在眼前亂竄,令人印象深刻。

太平洋世界級潛點帛琉 藍洞
清澈的海域加上陽光照射,讓海底原本色彩豐富的鹿角珊瑚群更顯嬌豔,而因狀似玫瑰而命名的玫瑰珊瑚群,不僅為海底增添浪漫,最大可達2公尺寬的體積,更是令人稱奇。

而 聞名的鯊魚城,不僅要遊客看鯊魚,還要體驗與鯊魚嬉游同樂的超刺激快感,導遊說,這裡的鯊魚品種為黑鰭礁鯊,若非刻意挑釁或攻擊,其實算是溫和的一群,雖 安全無慮,但受《大白鯊》電影的影響,不論男女遊客驚恐表情都趣味十足,儘管遊客只是在海面拉著浮板觀看鯊魚,一旦鯊魚游得稍微高一點,還是會引起一陣騷 動與尖叫。

有世界級潛點美譽的帛琉 藍洞
考 驗泳技 首選大斷層,想見識海底獨特地形,知名潛點大斷層絕對是首選。據導遊說,這個在海底形成的陡峭斷層,能感受由原本深度5公尺到瞬間深不見底的視覺衝突,峭 壁約深達298公尺,其中附著的海扇珊瑚不僅面積較大,也保存得相當完整,只不過若想靠近一點窺看海扇的瑰麗,對泳技可是一考驗。

浮潛之外,深潛在帛琉也很熱門,德軍佔領帛琉時因怕船艦擱淺所炸出的一條德國水道(German Channel),不僅是帛琉內外環礁的分界,由此往外海延伸都是帛琉的深潛區,但由於洋流較強,一定要有專業潛水教練帶領才能玩得安全!


帛琉 藍洞海域深度可達30~35公尺
深潛體驗 訪德國水道
德國水道海底深度大約從20公尺起,因海域寬闊且沒有太多銳利礁岩,相當適合深潛初學者體驗,教練除會帶領學員一窺奇特的珊瑚群外,大批洄游梭魚群,可說是德國水道必看的迷人景象,運氣好的話,可看到魟魚或是玳瑁的蹤影。

另 一處世界級潛點藍洞(Blue Hole),則是一處海底天然形成的洞穴,潛水遊客必須從5公尺海底繼續下潛至約30公尺深的洞內,由於洞內幾乎感受不到任何洋流,只需專心排耳壓慢慢下 潛即可;但因四周峭壁環繞,壓縮的空間感不同於一般潛水視覺觀感,令不少學員因緊張過度耗氧,建議下潛時盡量放輕鬆,抬頭看看洞口,一道道經過海水折射所 散發的藍光,宛如電影般的夢幻場景,真的能令人完全放鬆,下潛至深約35公尺處,還有數個小洞窟可讓遊客在其中漫遊,從不同角度觀看「內太空世界」近在咫 尺的唯美與感動,筆墨難以形容,只能親身感受才行。

帛琉 藍洞
引用自: 帛琉水世界 探鯊魚城 潛進藍洞

影片:Guillaume Nery base jumping at Dean's Blue Hole, filmed on breath hold by Julie Gauti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lshowgi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