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笑貓

大笑貓大笑貓

據 《洛杉磯時報》報導,最近「大笑貓」(LOLcats,LOL是laugh out loud的縮寫)在網路引發熱潮,一張張傻呼呼的貓照片,配上令人噴飯的圖說,逗得網友開懷大笑,而網站老闆胡賓(音譯)則是笑著數鈔票。卅歲的胡賓是來 自南韓的移民,記者出身,他的「寵物控股公司」旗下現有八個網站,其中最早的「I Can Has Cheezburger?」係以大笑貓為主題,其他網站的主題包括狗和政治等等,都是用好玩的照片配上文法不通、錯字連篇的圖說,從而創造出獨樹一格的幽 默。



大笑貓部落格 吸金3000萬美元
這 是網路上最傳奇的成功故事之一。在一個稱為「我可以有起司漢堡網站(icanhascheezburger.com)」的部落格上,累積了一大堆連圖說都 錯字連篇的貓搞笑照片。重點是,版主18日宣布募集到3000萬美元的創投資本,這可是一大筆錢,而這個人氣部落格掀起的現象,更值得關注。

33 歲、曾當過記者的韓裔美國企業家胡賓,2007年創立了一家網路公司Cheezburger,該公司成立約50個左右的部落格。其中一個部落格以「大笑貓 (lolcat)」為主題,主角是一隻胖胖的短毛波斯貓。這個部落格鼓勵網友上傳處於尷尬情境的貓照片,並附上故意拼錯字的圖說。

大笑貓大笑貓


韓裔美國企業家 嗅到商機
英國《獨立報》19日報導說,雖然聽起來有些無厘頭,但隨著全世界有愈來愈多的網友願意守在電腦前面「浪費時間」,這似乎成為一筆大買賣,而且胡賓不敢等閒視之。

擔任Cheezburger執行長的胡賓說,第一代的網路與電子商務和新聞有關,第二代的網路更在乎的是表達,而且它是創作驅動的,形成了網路文化。

他在收到這筆投資金額時說:「我希望Cheezburger成為網路文化中的最終領導者與影響力品牌。」他強調,這筆創投資本可以讓他們展開實驗,去了解這個市場。

嚴格說來,胡賓不是「大笑貓」風潮的始作俑者,但2007年這個部落格連結到他自己的寵物網站,而且因流量過大而造成網站當機時,他就率先體認到這股趨勢。

大笑貓大笑貓


每天收到1萬8000則投稿
胡賓迅速辭掉工作,找到金主,然後湊齊1萬美元,從2位夏威夷部落客手中買下這個部落格。如今,這個部落格與Cheezburger的另外50個部落格,每天都收到約1萬8000則搞笑的作品。

大笑貓
引用自:大笑貓部落格 吸金3000萬美元




逗得網友噴飯 「大笑貓」成招財貓

據《洛杉磯時報》報導,最近「大笑貓」(LOLcats,LOL是laugh out loud的縮寫)在網路引發熱潮,一張張傻呼呼的貓照片,配上令人噴飯的圖說,逗得網友開懷大笑,而網站老闆胡賓(音譯)則是笑著數鈔票。

卅歲的胡賓是來自南韓的移民,記者出身,他的「寵物控股公司」旗下現有八個網站,其中最早的「I Can Has Cheezburger?」係以大笑貓為主題,其他網站的主題包括狗和政治等等,都是用好玩的照片配上文法不通、錯字連篇的圖說,從而創造出獨樹一格的幽默。

「大 笑貓」熱潮本來和胡賓無關,最早是一個公布欄網站「4chan」收到網友張貼的貓照片,配上貓觀點的圖說,在網路上逐漸流行。之後夏威夷的中川夫妻創設一 個網站,網站照片是一隻肥貓盯著鏡頭,圖說則是「I can has cheezburger?」(意為,我能吃起司漢堡嗎?)也就是網站名稱,網站推出後大受歡迎,

接下來胡賓出場,一年前他花了一筆錢買下「I Can Has Cheezburger」網站,並創立一個鼓勵網友普遍參與的模式,讓網友從每天貼上該網站的上千張作品中選出表情最白癡、圖說最爆笑的貓照片,獲最多網友票選的作品會被擺到網站首頁。
大笑貓
這 個模式獲得網友熱烈反應,目前胡賓另外七個網站,包括最新的「笑到地上滾狗仔」(ROFLrazzi,ROFL是rolling on the floor,razzi則是狗仔隊paparazzi),也都採行。ROFLrazzi網站係以名人為消遣對象,例如最近貼出一張基努李維滿臉鬍渣的照 片,圖說是:在《駭客任務》中沒有刮鬍刀。

「寵物控股公司」除了胡賓和妻子之外,共有十二名員工,主要收入來自網路廣告,目前公司營運狀況是不賺不賠。但有投資人對其前途頗為看好。投資人安崔斯說,幽默是少數能夠抵抗經濟衰退的行業,但胡賓和他的團隊必須持續推陳出新,才能不斷吸引網友和廣告商。

在哈佛大學法學院「柏克曼網路社會中心」任職的網路文化專家黃提姆則認為,「大笑貓」之所以受歡迎,係因它有極為廣泛的吸引力和普遍性,透過網路平台,你的幽默不限於只讓朋友欣賞,更可和眾多網友分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lshowgi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