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十大最恐怖 惡魔魚

全球十大最恐怖 惡魔魚

全球十大最恐怖 惡魔魚全球十大最恐怖 惡魔魚 尖牙魚
除 了少數幾種食肉的品種外,大多數魚類都是沒什麼攻擊性的。能引起人們顧慮的也就是,在烤著吃它們的時候,會擔心火大把肉烤糊了。不過,也有少數幾個品種, 別說是吃了,就是光看到它們的外表就能讓你渾身起雞皮疙瘩。最恐怖 惡魔魚它們一些長著鋒利的尖牙﹔另一些則長得像從遠古的泥漿中爬出來的妖怪。盡管我們不想和這些駭人的最恐怖 惡魔魚怪物有任何聯系,但從生物進化的角度上看,我們這些脊椎動物卻和他們是遠親。下面就讓我們來看看這些外表恐怖的“惡魔魚”吧!




全球十大最恐怖 惡魔魚 海洋“綠巨人”:海鱔
海鱔科是80多種鰻類的統稱。分布於熱帶和亞熱帶海洋,生活於淺水。它們一般躲藏在礁石的縫隙裡,伺機捕食。海鱔有著一張大嘴和鋒利的牙齒,它們以海洋生物為食。不過,如果有人類離它們太近,也會遭到它們的攻擊。

全球十大最恐怖 惡魔魚全球十大最恐怖 惡魔魚 海洋“綠巨人”:海鱔

海鱔體長一般不超過1.5公尺(5呎),但太平洋的長體海鱔(Thyrsoidea macrurus)可長約3.5公尺(11.5呎)。在世界上某些地區人們食海鱔的肉,但某些種類有毒,可引起疾病和死亡。


全球十大最恐怖 惡魔魚 南美洲食人魚

食 人魚(又名食人鯧)棲息在主流、較大支流,河寬甚廣、水流較湍急處。體長約6至7厘米。在巴西的亞馬遜河流域,食人魚被列入當地最危險的四種水族生物之 首。在食人魚活動最頻繁的巴西馬把格洛索州,每年約有1200頭牛在河中被食人鯧吃掉。一些在水中玩的孩子和洗衣服的婦女不時也會受到食人鯧的攻擊。食人 魚因其凶殘特點被稱為“水中狼族”、“水鬼”。成年食人魚主要在黎明和黃昏時覓食,以昆虫、蠕虫、魚類為主,但其有些相近種隻吃水果和種子。活動以白天為 主,中午會到有遮蔽的地方休息。

全球十大最恐怖 惡魔魚全球十大最恐怖 惡魔魚 南美洲食人魚

當它們亮出鋒利的牙齒准備攻擊時,不禁讓人聯想到恐怖電影裡的場景。它們的上下顎布滿了如剃刀般鋒利的牙齒,並且每一顆牙與周圍的牙彼此相連,這樣的結構可以讓它們迅速將獵物的肉撕碎。

另外,它們的食欲大得驚人,遠超出你的想象。如果填不飽肚子,它們還會攻擊同類。


全球十大最恐怖 惡魔魚 康吉鰻

全球十大最恐怖 惡魔魚全球十大最恐怖 惡魔魚 康吉鰻

康 吉鰻,外表看上去並不像前面9位那般令人恐怖。不過,介於它龐大的體型(體長可達驚人的3米多)和凶猛的攻擊性,美洲康吉鰻和海鰻都是很著名的凶猛游釣 魚。笨重的腦袋、寬闊的大嘴和強健的牙齒還是具有很大破壞力的。沒有人會蠢到願意與這樣的“壞小子”待在一起——除非它是“聽話地”躺在我們的餐桌上。


全球十大最恐怖 惡魔魚 琵琶魚

琵 琶魚,又稱“電光魚”,是一種生活在海洋裡的形狀怪異的魚類。體長一般為45厘米,最長可達2米。體色從褐綠色到灰黑色,各不相同,體表還具有雜色斑點。 琵琶魚身體扁平,頭很大,背鰭和胸鰭發達,還有一條馬鞭一樣的長尾。尾根與魚身銜接處長有一排鋒利的刺,刺尖可產生毒液。從魚體的背面俯視,很像一把琵 琶,故稱“琵琶魚”。

全球十大最恐怖 惡魔魚全球十大最恐怖 惡魔魚 琵琶魚

世界上還沒有找到任何別的魚類像琵琶魚如此相貌怪異,另外它的捕食方式也非常特別:在雌魚頭部的吻上通常有一個釣竿狀的結構。“釣竿”的末端有一個肉質的突起,看上去很像蠕虫,琵琶魚以此來誘捕其他貪食的魚類。

由於琵琶魚生活在缺乏光線的深海裡,所以在“釣竿”的末端通常有發光器官,該器官能夠發出冷光以幫助琵琶魚誘捕其他魚類。所以琵琶魚又被稱為“電光魚”。

對於琵琶魚發光的確切機制尚未完全弄清。目前,有一種觀點認為:琵琶魚的發光器官中有一種叫"熒光素"的物質,該物質在熒光素?的氧化作用下即可發出冷光。


全球十大最恐怖 惡魔魚 虎魚

顧名思義,虎魚是根據被捕獲時好斗的特點、強力掠奪的習性或外觀而命名的數種魚類的統稱。它的牙齒向外生長,閉著嘴時也能看到其匕首般的尖牙。虎魚約有5種。最大的巨狗脂鯉(H. goliath)體長可超過1.8公尺(6呎),重57公斤(125磅)以上。

全球十大最恐怖 惡魔魚全球十大最恐怖 惡魔魚 虎魚

它們的上下顎短而有力,牙齒尖而銳利,血腥味對它們具有極大的吸引力。一群虎魚能在5分鐘內將一條受傷鱷魚身上的肉全部撕光,不過,平時虎魚的行動卻是懶懶散散的。


全球十大最恐怖 惡魔魚 蛇頭魚

蛇頭魚類早在遠古時代就在民間傳說中佔一席位,它們的特殊生態習性產生了一個真實與幻想混合的傳說。蛇頭魚類的聲譽可能是來自它們那頑強的生命力,如果保持濕潤。它們可以在缺水的狀態中存活許久。這讓人們相信此魚擁有神奇的“精力”及復原能力。

全球十大最恐怖 惡魔魚全球十大最恐怖 惡魔魚 蛇頭魚

另外,蛇頭魚可能是世界上脾氣最暴躁的“母親”。不夸張地說,如果人類不經意間走到它孩子附近,它都會毫不猶豫地發起進攻。

蛇頭魚廣泛分布在東南亞地區,印度和非洲海域也有一些。蛇頭魚能長到將近1米長,一張肥大的嘴裡滿布著鋒利的牙齒。在水裡和水面上的差不多任何動物都有可能成為它的美餐,包括魚類、兩棲類和哺乳類動物。


全球十大最恐怖 惡魔魚 蝰魚

全球十大最恐怖 惡魔魚全球十大最恐怖 惡魔魚 蝰魚

蝰魚屬於輻鰭魚綱、巨口魚目、巨口魚科、蝰魚屬,是海洋深處的凶猛捕食者之一。它們有著大嘴和長長的尖牙,它們的牙如此之長,以至於無法安放在嘴裡,下牙向后一直彎曲都快碰到了眼睛,科學家認為它們的捕獵方式是快速游向獵物,然后把獵物釘在自己的牙齒上。

蝰魚體長最長可達2米,盡管它生活在深海裡,但到了夜晚,它也會到深度不足200米的淺海去尋找食物,因為那裡的選擇更多。不知道人們如果親眼看到這種外表恐怖的凶殘魚類會有怎樣的感覺,它那齜著的長牙似乎要捕殺一切生靈。


全球十大最恐怖 惡魔魚 尖牙魚

它是又一種長著駭人臉龐的深海暗殺者,同時也是海底最深處的居民之一,它們被發現生活在海底5千米以下的黑暗環境裡。

全球十大最恐怖 惡魔魚全球十大最恐怖 惡魔魚 尖牙魚

尖 牙魚屬於金眼鯛目,中文名也叫角高體金眼鯛。它因牙大而得名,它腦袋上左右兩顆最大的牙齒簡直太大了,以至於造物神不得不在其微型的腦子左右兩側各留出一 個“插槽”,以便其大嘴能夠合上。相對於其體型來說,它的牙齒可能是海洋魚類中最大的,因此有些體型比它們龐大的魚類也成了其盤中餐。

超大號的犬牙配上肌肉發達的?,樣子看起來深具威脅性,可怕的外表讓它得到“食人魔魚”這樣恐怖的英文名字。盡管有凶猛的外表,但它們其實對人類的危害很小甚至沒有,也就是在夢裡能嚇唬嚇唬你罷了,因為它們實在太小了,其體長能長到15厘米左右,和其它魚的大小差不多。


全球十大最恐怖 惡魔魚 龍魚

龍魚以其巨大的嘴和尖牙聞名於世,這些特征也是前面我們提到的各種“惡魔魚”所共有的特點。

全球十大最恐怖 惡魔魚全球十大最恐怖 惡魔魚 龍魚

龍 魚性格凶殘,眼睛和頜骨幾乎組成了其頭部的全部結構。其體長大約在半米左右。與它的近親?魚有所不同的是,它的下頜上長著一個發光的釣餌器,就像一根伸出 來的胡須在那裡晃來晃去,可以模仿從海面射入的粼粼波光,從而誤導那些來自下方深處的捕食性魚類。這種獵食方式與琵琶魚頗有幾分相似之處。若不是其釣餌器 所散發出來的美麗光芒給它平添了幾分“姿色”的話,龍魚應該在這份“惡魔魚”的榜單上排名更加靠前。


全球十大最恐怖 惡魔魚 吞噬鰻

這 種典型的深海魚是大洋深處樣貌最奇怪的生物之一。體型較大,有資料記載其體長可以長到1.8米。它最顯著的特征就是它的大嘴,這種鰻魚沒有可以活動的上 頜,而巨大的下頜鬆鬆垮垮地連在頭部,從來不合嘴,當它張大嘴后,可以很輕鬆地吞下比它還大的動物,由此它在西方得到“傘嘴吞噬者”的名稱,而在中文中被 叫做“寬咽魚”。

全球十大最恐怖 惡魔魚全球十大最恐怖 惡魔魚 吞噬鰻

被吞的獵物就如同被鵜鶘吞進的魚一樣被放到下頜的袋子裡,所以在西方也有人叫它鵜鶘鰻。這種鰻魚沒有肋骨,它的胃伸縮性非常大,可以撐大放下獵物。不過不要因此誤會它以吃大動物為主,其實它最主要的食品還是緩慢游動的小魚小蝦等,吃大餐的時候還是少數。savesav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lshowgi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