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射性鍶
福島核電廠附近首次發現放射性鍶

標籤:

放射性鍶放射性鍶


鍶是一種化學元素,它的化學符號是Sr,它的原子序數是38,屬於周期表的2A族,是一種銀白色有光澤的鹼土金屬。

鍶是鹼土金屬中丰度最小的元素。在自然界主要以化合態存在,主要的礦石有天青石SrSO4,菱鍶礦SrCO3。1787年,由英國人霍普發現,亦經過他的朋友克勞福德確認.1807年英國化學家戴維電解碳酸鍶時發現了金屬鍶。工業用電解熔融的氯化鍶製取鍶。

鍶 的化學性質活潑,加熱到熔點(769℃)時即燃燒,呈紅色火焰,生成氧化鍶SrO,在加壓條件下跟氧氣化合生成過氧化鍶SrO2。跟鹵素、硫、硒等容易化 合。加熱時跟氮化合生成氮化鍶Sr3N2。加熱時跟氫化合生成氫化鍶SrH2。跟鹽酸、稀硫酸劇烈反應放出氫氣。常溫下跟水反應生成氫氧化鍶和氫氣。鍶在 空氣中會轉黃色。

鍶元素廣泛存在在礦泉水中,是一種人體必需的微量元素,具有防止動脈硬化,防止血栓形成的功能。




福島核電廠附近首次發現放射性鍶

日本福島核危機惡化,政府把事故提升至最高第7級,當局又在核電廠附近土壤和植物,首次檢測出微量放射性鍶-89和鍶-90。

文部科學省表示,由於份量極少,不會對人體健康造成影響。

放射性鍶是鈾-235的裂變產物。會引發血癌等病變。

引用自:福島核電廠附近首次發現放射性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lshowgi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