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諾被稱 刻薄拜金女

馬諾被稱「刻薄拜金女」 法官:屬客觀評價

 


在大陸相親節目中走紅的馬諾(馬諾被稱史上最刻薄的拜金女),因其大膽言論在網絡上被稱為「史上最刻薄的拜金女」,馬諾(馬諾被稱史上最刻薄的拜金女)為此控告《好車網》,強調她不是拜金女。北京東城法院19日一審認定馬諾(馬諾被稱史上最刻薄的拜金女)肖像權受侵,但名譽權未受到侵害。法官表示,「刻薄的拜金女」說法沒有捏造,屬客觀評價。



 
《京華時報》報導,馬諾(馬諾被稱史上最刻薄的拜金女)訴稱,去年10月,重慶奇忠科技發展有限公司(下稱奇忠科技公司)下轄網站《好車網》發布「富二代相親遇上史上最刻薄的拜金女」的文章,將其定性為「史上最刻薄的拜金女」。

馬諾(馬諾被稱史上最刻薄的拜金女)解釋,她本身不是拜金女,參加相親節目時說「我還是在寶馬車裏哭吧」,僅是玩笑。馬諾(馬諾被稱史上最刻薄的拜金女)認為,上述評語在社會上造成不良的影響,也給馬諾(馬諾被稱史上最刻薄的拜金女)帶來精神上的痛苦,已侵犯她的名譽權。

對方還未經允許,擅自使用她的多張照片,侵犯其肖像權。馬諾(馬諾被稱史上最刻薄的拜金女)起訴索賠損失9萬餘元(人民幣),並要求對方公開賠禮道歉。

庭審中,奇忠科技公司辯稱,「史上最刻薄的拜金女」是對馬諾(馬諾被稱史上最刻薄的拜金女)言詞進行的一種評判,不存在侮辱和誹謗。

昨天下午,東城法院一審宣判此案。法院認定,《好車網》作為營利性網站,擅自使用馬諾(馬諾被稱史上最刻薄的拜金女)多張照片,侵害馬諾(馬諾被稱史上最刻薄的拜金女)的肖像權,應賠償馬諾(馬諾被稱史上最刻薄的拜金女)經濟損失3000元。因判定對方承擔侵害肖像權的責任,已足以彌補馬諾受到的侵害,故不支持馬諾(馬諾被稱史上最刻薄的拜金女)要求對方賠禮道歉的請求。另外,還應賠償馬諾(馬諾被稱史上最刻薄的拜金女)證據保全費1000元。法院同時認定,《好車網》未侵害馬諾(馬諾被稱史上最刻薄的拜金女)的名譽權。

承辦法官韓毅冰解釋,名譽是特定人所受到的有關其品性、才具、功績等方面的社會評價的總和。捏造事實公然醜化他人人格,及用侮辱、誹謗等方式損害他人名譽,造成一定影響的,應認定為侵害公民名譽權的行為。文章雖使用「刻薄、拜金女」等詞彙形容馬諾(馬諾被稱史上最刻薄的拜金女),但這是馬諾(馬諾被稱史上最刻薄的拜金女)以其自身言行所導致的社會輿論對其不符合主流價值觀言行的客觀評價,並非捏造事實。

冰法官表示,這種社會輿論可能對馬諾(馬諾被稱史上最刻薄的拜金女)個人的名譽造成一定的影響,但並未降低其社會評價;因此,不能認定馬諾(馬諾被稱史上最刻薄的拜金女)的名譽權受到侵害,對馬諾(馬諾被稱史上最刻薄的拜金女)基於名譽權受侵索賠的精神損失費,法院不予支持。

馬諾 :馬諾被稱史上最刻薄的拜金女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馬諾被稱 刻薄拜金女
    全站熱搜

    bosimei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