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谷超颱風

谷超颱風 【今年第四號颱風谷超颱風】|谷超颱風

今年第四號颱風谷超,今天(15日)晚間已增強為中度颱風。

根據中央氣象局今天晚間8點發布的最新颱風預報,已將谷超颱風由輕度颱風,轉為中度颱風。谷超颱風今天晚間中心位置位於北緯 11.2 度,東經 130.9 度,以每小時15轉18公里速度,向西北進行。

 

谷超颱風 【今年第四號颱風谷超颱風】|谷超颱風

谷超颱風 【今年第四號颱風谷超颱風】|谷超颱風

 

 

 

..谷超颱風


 

 

谷超颱風

颱風中心氣壓970百帕,近中心最大風速每秒33公尺,瞬間之最大陣風每秒 43 公尺,七級風半徑 150 公里,10級風半徑50公里。

 

 

近日釀成雨災的鋒面好不容易將在周日漸緩,但今年第四號颱風谷超又逐步增強,逼近台灣,下周一為北部及東北部帶來雨勢。中央氣象局提醒,谷超今明兩天可能增強為中颱,明天北轉角度是影響台灣程度的關鍵。而谷超北轉遠離台灣後,預計在周三引進西南氣流,中南部、花東再陷大雨危機。

 

輕颱谷超昨天下午位置在鵝鑾鼻東方一八八○公里處,以時速廿○公里向西北西進。氣象局表示,谷超強度持續增強,今明兩天可能轉增強為中度颱風。

 

氣象局觀測,受鋒面北移影響,昨天累積雨量最多為屏東大漢山一九六毫米,氣象局持續發布豪雨特報,高雄市、屏東及台南市應嚴防大豪雨,其它地區可能有局部大雨或豪雨。氣象預報員謝旻耕表示,這波鋒面影響到周六晚間,周日將出現短暫空檔。

 

謝旻耕說,谷超明天行進方向及北轉角度是關鍵,若北轉角度偏向北方或東北方,颱風暴風圈將從台灣東部海域掠過。但若太平洋高壓東退程度減弱,颱風北轉角度不夠大,暴風圈就有可能籠罩台灣本島。

 

他指出,谷超下周一最接近台灣,周一、周二北部及東半部開始受到颱風外圍環流影響,北部及東半部有短暫陣雨,中部午後有下雨機會。

 

值得注意的是,隨著颱風在周二逐漸遠離,引進西南氣流,屆時中南部、花東地區開始出現陣雨與雷雨,將持續有較大雨勢,必須特別留意。

 

谷超颱風 影音記錄

 

 

 

 


 

 

TAG:

谷超颱風 ,關於谷超颱風 ,谷超颱風 介紹,報導谷超颱風 ,谷超颱風 影音

 

本文關連分類:谷超颱風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谷超颱風
    全站熱搜

    bosimei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