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 九環球嘉年華

機動遊戲年底登陸西九 環球嘉年華闊別5年


闊 別本港5年的環球嘉年華,將於今年12月中開始,一連兩個月在西九文化區舉行,屆時將設置超過70項機動遊樂設施及攤位遊戲。為吸引市民前往 西九,西九管 理局亦將於今年底至明年初舉辦多項活動,包括於今年初曾舉辦並大獲好評的「西九大戲棚」,期望能透過舉辦活動汲取經驗。


西九環球嘉年華
西九環球嘉年華


西九環球嘉年華 - 戶外音樂節 港樂隊為主

西 九管理局表演藝術行政總監茹國烈昨與傳媒茶敘時表示,為增加市民對西九認識,以及吸引市民到西九參與文藝活動,管理局今年底將在文化區面積約 10公頃的西 面地皮舉辦一連串活動,包括於12月15日和16日兩天舉辦戶外音樂節,現階段正邀請多隊國際及本港樂隊參與,而本港樂隊更會佔主要角色,佔 整體演出者一 半或以上,以示支持本地音樂。


西九環球嘉年華 - 「西九大戲棚」擴大節目規模

至於今年初合共吸 引逾1.2萬人次參觀、獲市民好評的「西九大戲棚」亦將於明年初再度舉行。茹國烈表示,今次將擴大節目規模,除原有的粵劇,亦會增設中國舞 蹈、音樂及小型 新春市集等。他說,傳統竹棚形式的表演場地是本港重要文物遺產,期望西九大戲棚能成為文化區地標節目;而明年3月至6月,西九M+博物館亦會 舉行大型充氣 藝術展品展覽。管理局期望能透過舉辦多項活動,汲取實際營運經驗,為未來西九文化區正式營運作準備。


西九環球嘉年華
西九環球嘉年華


西九環球嘉年華 - 西九文化區亦有多項其他活動

除 管理局主辦的活動外,今年西九文化區亦有多項其他活動,包括由旅發局主辦的「香港美酒佳餚巡禮」,以及闊別本港5年的冬季嘉年華等。香港環球 嘉年華在 2001年首次舉辦,先後舉辦過4次,由曾在世界各地舉辦巡迴式遊樂場的英國品牌環球嘉年華屬下機構匯翔有限公司籌辦,茹國烈昨日未有交代是 否邀請同一家 公司舉辦嘉年華。


西九環球嘉年華

茹國烈表示,現時管理局是以象徵租金租用文化區,正等待當局在本年底批出西九文化區土地使用權。至於文化區首座地標「西九戲曲中心」的設計 方案,茹國烈稱將於本年底公布最終方案,現階段5個入圍團隊的方案正優化設計。


西九環球嘉年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simei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