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00萬無性戀

研究稱全球7000萬無性戀 嚴重者體會不到性衝動


據美國《醫藥日報》20日報道,加拿大最新研究表明,全球約有7000萬人為“無性戀”者,即他們對異性和同性都沒有興趣。專家將這種現象 稱為“第四性”。


7000萬無性戀
7000萬無性戀


研究稱全球7000萬無性戀 嚴重者體會不到性衝動

加拿大布魯克大學副教授博蓋特稱,“無性戀”者人群可大體分為兩類,A類“無性戀”者仍有性衝動,但絕對不會把這種衝動向同性或異性表現出 來;B類人群則是徹底感受不到性衝動。


7000萬無性戀
7000萬無性戀


專家稱,這個人群可能長久以來一直存在,但沒有引起足夠重視,他們處於社會文化的邊緣。隨著社會越來越開放,“無性戀”的概念才逐漸浮出水 面。


7000萬無性戀 - 網友調侃:終於找到同類了

玉瓶子:真的中槍,這說法解決了我一直以來的困惑與煩惱與焦急。

張小二圍了個脖兒:無性戀一齣,異性戀同性戀雙性戀隱性戀神馬都弱爆了!

聲控控到要壞掉了:很明顯,我就基本就是這類了!

ET-s:行了,終於找到科學依據了,還順便發現了好多同類!


7000萬無性戀
7000萬無性戀


7000萬無性戀 - 極低的“性驅力”

2004年時,加拿大安大略省布魯克大學教授博蓋爾特分析英國1994年所做的性吸引力調查,發現在18000個調查對象裏,約有1%的人 坦承,他們無法從任何人身上感受到性吸引力。


博 蓋爾特指出,無性戀者分為兩種,一種是仍能感受到“性驅力”,但力量並未強烈到對別人產生興趣,另一種即是對同、異性完全不感興趣。無性戀者 目前算是社會 的潛在勢力,由於其思想和兩性化的主流趨勢明顯不同,因此無性戀者常有與世隔離之感。博蓋爾特認為,社會應同等看待各種性別傾向的人。


7000萬無性戀
7000萬無性戀


英國《新科學家》雜誌日前也做過研究,發現大部分無性戀者有著極低的“性驅力”,但還是有少數無性戀者仍能感覺到性吸引力,只是無法被他人 吸引。研究者指出,某些無性戀者還是會想和他人保有親密的情感關係,甚至也有人會利用“試管嬰兒”的方式懷孕生子,以避免生理關係。


7000萬無性戀 - 案例解讀:無性戀者鮮為人知的另一面

格 雷格三十二歲,從任何方面來講都非常健康,絕非不吸引人。六年來,卻自願選擇放棄所有性生活,這在任何心理醫生聽來大概都有問題!而格雷格卻 自信自己只是 在遵從自己天生的性傾向,絕非有什麼問題。“獨身主義和無性戀的區別只是在於慾望。如果你是獨身主義者,你只是努力避免去做一件你很想做的 事,而我打從一 開始就壓根不想要這麼做!”


7000萬無性戀 - 我需要性只是因為它使我覺得自己被需要

就 像很多LGBT(指性少數派,包括L女同志戀B雙性戀T變性人),格雷格在青少年時代就發現自己與同齡人不同。“大概十四歲時,我的夥伴們開 始把自己的滿 身噴滿除臭劑,把頭法抿的服服帖帖,只要女孩子一來,就開始大聲的自誇起來。倒不是說我很邋遢或者不注意自我儀錶,但我梳頭就只是為了我自 己,而並非為了 吸引女孩子。”直至十八歲,格雷格尚且還是處男之身。雖然並非自願,來自周圍人的壓力還是他覺得非要行此大禮方才能被當成“人”看。“最終我 還是找了一個 女朋友,她在我工作的工廠做行政助理。真正的性事並不值得大書特書,但我很享受第二天我去上班時,那種終於融入社會的感覺。”


7000萬無性戀


曾 經有幾年,格雷格不斷地結交女朋友,但總有些不順心。雖然他的性生活完全正常健康,促使他出去找個女孩的動機卻開始衰退。“有一次我跟我的哥 們去我家附近 的酒吧,那兒有一個女孩整晚都在盯著我看。我卻在自我反思:我為什麼要過去跟她打招呼呢?我真正想要的是什麼?越想得多我漸漸就發現,我需要 性只是因為它 使我覺得自己被需要,而我自己卻並不樂於此事。但只要我有性生活,我就是正常人。”有幾個月,格雷格決定不再去尋找伴侶,而去做自己想做的 事。當他遇到了 一個自我標榜為無性戀的男人時,格雷格意識到他自己也是。


7000萬無性戀 - 一些宗教領袖也公開表示反對第四性

雖 不至於遭受早期同志權利提倡者的磨難,但是偏見仍然是無性戀者生活的一部分。“我的哥們們認為我有問題,常常向我推薦偉哥!我的父母因為沒有 孫子孫女而失 望。性就好比是巧克力,當你遇到有人說他不喜歡巧克力,你就會說“什麼?不,你怎麼會不喜歡!人人都喜歡!”一些宗教領袖也公開表示反對第四 性。一個美國 基督教組織最近開始宣稱“性是上帝賜予的禮物,是人類存在的基本要素。”一篇發表于全國宗教職業會年刊的文章甚至說無性戀者根本就“不是 人”。


7000萬無性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simei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