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廣高鐵

京廣高鐵 - 京廣高鐵全線貫通


京 廣高鐵今日全線貫通。早上10時,首班車由廣州南站始發開往北京西的高鐵G80次,滿載1055名乘客。有內地市民認為票價太 貴,無法負擔。


京廣高鐵

京 廣高鐵


京 廣高鐵貫通後,廣州至北京的運行時間比原來的普速列車縮短近13個小時,在廣州南站與廣深高鐵對接,未來還將連接香港。高鐵舒 適、便捷、公交化的特點,對乘客有著巨大的吸引力。在廣州南站不少旅客特意選擇乘坐這一天的首班車,只為率先體驗千里京廣一日還的感覺。





京廣高鐵

京廣高鐵


票價由最便宜865到最貴2727元人民幣。有內地居民認為,高鐵票價比普通鐵路貴近一倍,對中低收入階層來說,根本無法負擔,更擔心日後 普通鐵路班次會縮減。


京廣高鐵

京廣高鐵


雖然這樣,今天首發的北京至廣州G801次動車車票,前天下午就已宣告全部售罄;今天上午10時之後發車的幾趟北京開往廣州、鄭州、石家莊 的動車車票,至前天也都售出絕大部分車票。當局預計,該铫路動車未來上座率可達九成。


京廣高鐵

京廣高鐵


有來中國探親的美國旅客興奮地表示,今次來中國探完親,本來準備從廣州白雲機場搭機回國,但聽說京廣高鐵已開通,所以特意選擇從廣州乘高鐵 到北京,再從北京轉機。


京廣高鐵

京廣高鐵


有乘客指一等座車廂1383元的票價,雖然比現在的機票要貴一點,但還可以接受,坐高鐵,舒適、便捷,更好的是可以欣賞沿途風景,這點是飛 機無法比擬的。


京廣高鐵

京廣高鐵


亦有從廣州南搭乘該趟高鐵赴北京談生意的一位香港人表示,自己以前經常坐飛機從廣州到北京公幹,也坐過京滬高鐵。這次聽說京廣高鐵貫通後, 廣州到北京只要8個小時,因此特意讓朋友幫忙訂了首發車的一等票體會一下。


京廣高鐵

京廣高鐵


有旅行社表示,今日無首發團的原因是報名人數不夠出團。因為現在處於旅遊淡季,旅行社採購到的京廣往返機票比高鐵票還便宜,因此高鐵遊對航 空遊的優勢不明顯。不過,隨著春節等出遊旺季的到來,京廣高鐵開通對旅遊的利好拉動絕對不容小覷。


京廣高鐵

京廣高鐵


目前,廣州南站開往北京西高速動車組每日共有3趟,其中始發2趟,經停1趟。廣州南開往北京西最快為G80次,10時在廣州南站始發,17 時59分終到北京西站,全程僅需7小時59分,比現在最快的直達列車T16次快12小時40分。


京廣高鐵是全球營運里程最長的高速鐵路,來往北京至廣州的時間,會由原本超過20小時,縮短至約8小時。京廣高鐵設計時速為每小時350公 里。為安全考慮,初期運營時速300公里的G字頭列車,同時開行時速250公里的D字頭列車。


京廣高鐵 - 京廣高鐵全線貫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simei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