棄嬰島

深圳明年擬建棄嬰島


棄嬰島

棄 嬰島


內地棄嬰事件頻頻發生,深圳社會福利中心日前透露,將在明年初興建廣東首個「棄嬰島」(嬰兒安全島),設有保溫箱等設備,為棄嬰提供庇護之 所,提高棄嬰存活率。每個棄嬰島造價十五萬人民幣。





棄嬰島計劃建築面積約十平方米,鋼架結構、外貼瓷磚,有嬰兒床、排氣扇、保溫箱、被動紅外入侵探測器等設備,保持適宜的溫度、濕度、充足氧 氣和嬰兒安全。門上「嬰兒安全島」字樣採用LED技術,夜裏亦顯眼。


有助保障棄嬰存活


棄嬰島

棄 嬰島


民眾將棄嬰送至安全島內,在離開前按一個延時按鍵,數分鐘後就會有人將嬰兒接到福利中心,等待納入國家收養。為保護私隱,棄嬰島內不會安裝 影相設備或攝像鏡頭。福利中心將建立每兩小時巡查制和即時接警制。


福利中心主任唐榮生指,棄嬰島方案正向市民政局報批,力求「建設一個成熟一個」。首個棄嬰島將安置在福利中心門口的保安亭內;今後的選址未 定,但會首先考慮建在福利中心附近,以及棄嬰多發地區,並在適當的交通路口設置指引牌。


棄嬰島

棄 嬰島


消息引發議論,深圳市人大代表楊劍昌擔憂此舉助長棄嬰之風,「廣東人大多都是重男輕女,如果不做好引導,容易給他們提供丟棄女嬰的溫床。」


唐榮生就表示,棄嬰島雖無法改變遺棄的非法行為,但能最大程度保障棄嬰存活。他說,去年有九十二名棄嬰或棄童被送入福利中心,大多為醫院聯 合警方一起送來。但有不少棄嬰被丟在垃圾桶或醫院門口,最終夭折。




由於 avast! 防毒軟體 已開啟防護,所以此封電子郵件將不受病毒及惡意軟體的侵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simei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