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君龍縱火

 

這個算是很有爭議的事件

雖然情感上覺得犯過這案件要大家原諒他很難

但是畢竟他也受過制裁了

 

但是~~~還可以有居留權

我是覺得有點說不過去

 


 

施君龍縱火 - 入境大樓火劫 主角施君龍獲居權

 

十 三年前,一批爭取居港權的內地人在灣仔入境事務大樓縱火,釀兩死四十四傷慘劇,高級入境事務主任梁錦光亦不幸殉職。事隔多年,《好報》記者近日在港發現縱 火案中「領袖」施君龍的蹤影,原來他已成功申請單程證來港定居。有入境處人員謂,施已為其錯誤行為付了代價,是依法來港,會尊重機制。

 

縱 火案在二○○○年八月發生,一度被判謀殺罪成和終身監禁的施君龍,幾經上訴,及至○五年獲改判誤殺和監禁八年,同年底刑滿出獄返回內地。惟《好報》近日直 擊施君龍在屯門的家庭團聚互助會新界分會出入,原來他已成功申請單程證來港定居,並當義工協助內地人來港團聚。現已三十六歲的他身材明顯發胖,駕着豪華七 人車、身穿名牌牛仔褲、孭着名牌袋,似已完全融入香港的生活。

 

事件中殉職的梁錦光,據了解其家人事發後已移居海外生活。本月十一日是梁錦光的十三年死忌,《好報》記者當日在浩園碰到一名手持白玫瑰的女親友,在梁的墓地前致祭,但她不願回應施君龍來港定居的事。

 

對於施君龍獲發單程證來港,有當年曾與梁錦光共事的入境處人員感到憤慨,認為事件是凸顯單程證制度的荒謬。

 

入境事務主任協會主席倪錫水昨接受查詢時謂,「有啲傷痛要放低,當然有人唔會忘記」,他又指,當事人是經過本港司法制度獲判罪成和服刑,已對其錯誤行為付了代價,如今是依法申請來港,要尊重機制。

 

對於曾在本港干犯嚴重刑事罪行之人士,獲批單程證來港,入境處發言人表示有關受理、審批及簽發「單程證」的事宜,都是由內地公安機關按內地法律、政策及行政法規所釐訂。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施君龍縱火
    全站熱搜

    bosimei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