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陳小春政協

陳小春政協 - 陳小春擔任惠州政協委員稱自己祖籍惠州

 

 

日前,廣東省惠州市政協十一屆三次會議開幕。此次會議首次創新推出特聘委員制度,20名特聘委員中,就有來自香港特區的著名藝人陳小春。昨日,成都商報記者聯繫上陳小春,他非常低調地表示,等做出成績后再來詳談。“很多事情想做,但我剛剛開始,先學習前輩是怎麼做事的。”


 

第一次參會 積極發言

前 日分組討論前,擔任惠州市政協委員多年的何家勁就發微博表示:“熱烈歡迎陳小春同志加入惠州政協!”並自拍了一張兩人西裝革履的合照。而陳小春也準時來到 政協分組談論現場,待港澳組討論一兩輪發言后,主持人朱建清希望9名初任特聘委員發表見解。沒等委員們反應過來,陳小春便果斷舉起右手,第一個發言。“我 母親是客家人,父親也是客家人,來自惠陽淡水,我算是回鄉參會。”陳小春表示,自己是第一次參加這樣的會議,也很緊張。在聽了很多其他委員提出的反映民生 的問題后,陳小春認為,很多問題都是經過很長一段時間積累下來的。

 

 

陳 小春還特別提到他的故鄉惠陽區淡水鎮沙田村,目前,沙田村已經有一大半地方租給了外來人口,由於沒有很好地進行保護,沙田村的環境破壞較為嚴重,景色已不 復往日般靚麗,為此,他希望借助教育質量的加強,提高惠州市民的公民意識,以此保護好故鄉的環境。朱建清問陳小春能否將建議寫成詳細的提案,陳小春點頭说 “好”。

 

惠州市政協:他影響大,形象好

對於陳小春擔任政協委員,網絡上沸沸揚揚。有網友調侃:“春哥 還是甩不掉古惑仔的感覺啊,太深入人心了。”對此,昨日下午成都商報記者聯繫上陳小春,“其實我的祖籍是惠州,很多人不知道。”提到擔任委員后的計劃,陳 小春非常低調地回答:“很多事情想做,但我剛剛開始,先學習前輩是怎麼做事的。”

 

 

惠 州市政協介紹,政協特聘委員是通過層層選拔、集體討論審定而産生,同樣享有參政議政的權利、履行職責的義務、建言獻策的權利和民主監督的責任等。“只不過 陳小春等特聘委員,沒有選舉權和被選舉權。”惠州市政協工作人員告訴記者,陳小春的委員任期沒有具體的時間,但不能連任三屆。“陳小春被選中,很重要的原 因他是惠州籍人士,而且在本地的影響力很大。”至於網友的調侃,該工作人員说,这只是大家對陳小春古惑仔的角色印象太深刻。“陳小春完全符合特聘委員的資 格,而且他也基本上沒有緋聞,很健康。”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陳小春政協
    全站熱搜

    bosimei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