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異夸克(Strange Quarks)團是理論中的物質,由上夸克,下夸克和奇異夸克(Strange Quarks)三類夸克組成的物質,若奇異夸克(Strange Quarks)團狀態穩定,可產出連鎖效應將原子核轉變,成溫度極高、灰濛濛的黏性物質。

奇異夸克 (Strange Quarks),密度比鉛要高出一兆倍


這種奇異夸克(Strange Quarks)微粒只有花粉大小,但重達數噸,加上速度極快(音速的四十倍),其撞擊威力相當於數千噸炸藥爆炸,簡直就是「宇宙飛彈」。科學家最近研究發 現,在九○年代有兩次神秘的爆炸,原來是由一種奇特的宇宙超音速微粒所造成。這種微粒只有花粉大小,但重達數噸,加上速度極快(音速的四十倍),其撞擊威 力相當於數千噸炸藥爆炸,簡直就是「宇宙飛彈」。



據英國「每日電訊報」報導,這兩起詭異的爆炸事件均發生在一九九三年, 由地震偵測儀器錄得。在十月廿二日早上,地震儀在南極洲錄得強烈的訊號,其威力相當於數千噸炸藥,而後它穿越地球,僅廿六秒後便在斯里蘭卡附近的印度洋地 底再次出現,其時速將近一百五十萬公里。十一月廿四日,太平洋皮特凱恩島以南海面又發生爆炸,十九秒後南極洲再次重現訊號。

美國德州南美 以美大學的科學家相信,造成兩次爆炸的物體,就是二十年前科學家即假定存在,但一直沒有證據證實的奇異夸克(Strange Quarks)。奇異夸克(Strange Quarks)是由質子和中子中的亞原子粒子「夸克」組成,密度比鉛要高出一兆倍,即使只是如花粉大小的微粒也重數公噸;速度更達每小時一百五十萬公里, 用肉眼根本無法看見。

科學家估計,造成這兩次爆炸的奇異夸克(Strange Quarks)寬度只及頭髮的十分之一,以音速四十倍飛行,所以相信除了可能在現場找到一個小坑之外,將難以發現其他證據。

科學家並未預 估奇異夸克(Strange Quarks)撞落人口稠密的地區會造成什麼影響,但由於它們體積細小,應不致造成嚴重破壞。雖然這項研究結果仍有待進一步考證,但若獲得證實,將是科學 家第一次找到奇異夸克(Strange Quarks)的確切證據,也有助解釋佔銀河系約九成的「黑暗物質」現象。

1993年11月24 日另一次發生在11月24日,太平洋皮特凱恩島(Pitcairn Islands )以南海面遭受撞擊,十九秒後從南極洲鑽出。

引用 自:地 球發生過奇異夸克穿越地球




科學家發現影響質子結構的奇異夸克(Strange Quarks)
新 華社巴黎6月26日電(記者楊駿)由多國核物理學家組成的國際研究合作組G-Zero日前宣布,他們發現了影響質子結構的奇異夸克(Strange Quarks),証明了先前科學家關於夸克膠子等離子體中存在特殊粒子影響質子性質的假設。

夸克是比質子和中子等亞原子粒子更為基本的物 質組成單位之一,質子由3個夸克構成。但根據量子力學的特殊規律 ,質子中還可能存在其他粒子。這些粒子通常會在很短的時間內消失,但它們的存在足以影響質子的結構和性質。

據法國國家科研中心最新公報報 道,G-Zero國際研究合作組發言人、美國伊利諾伊大學物理學教授道格·貝克介紹說,由於夸克很難在自由狀態下被觀察到,科學家希望通過粒子間的微弱相 互作用進行探測。科學家通過電磁相互作用觀察質子,可以看到質子中的夸克。他們再通過弱相互作用觀察質子,就可以看到與前者類似、但視角截然不同的夸克, 通過比較兩種圖片,就能發現奇異夸克的作用。觀察結果發現,確實有奇異夸克(Strange Quarks)影響質子的結構,特別是影響質子的磁場和電場。

奇異夸克(Strange Quarks),簡直就是「宇宙飛彈」

貝 克表示,此次研究還未能將奇異夸克(Strange Quarks)的電力和磁力作用分開。G-Zero將繼續進行研究,分離這兩種力的作用,以便更好地觀測單個奇異夸克(Strange Quarks)。

G-Zero 是一項通過弱相互作用觀測奇異夸克(Strange Quarks)影響質子結構和性質的多年實驗計劃。研究經費由美國能源部和全國科學基金會支持。法國科研中心核物理與粒子物理研究所直線加速器實驗室和加 拿大自然科學與工程研究理事會提供了相關重要硬件設備及科學、工程學人員。目前已有來自世界19個研究所的108位科學家參與此項研究。

引 用自:科學家發現影 響質子結構的奇異夸克

外星訪客 來者不善--宇宙微粒 另類星際終結者

中時晚報13日報導,科學家最近研究發 現,在九○年代有兩次神秘的爆炸,原來是由一種奇特的宇宙超音速微粒所造成。這種微粒只有花粉大小,但重達數噸,加上速度極快(音速的四十倍),其撞擊威 力相當於數千噸炸藥爆炸,簡直就是「宇宙飛彈」。

據英國《每日電訊報》報導,這兩起詭異的爆炸事件均發生在一九九三年,由地震偵測儀器錄 得。在十月廿二日早上,地震儀在南極洲錄得強烈的訊號,其威力相當於數千噸炸藥,而後它穿越地球,僅廿六秒後便在斯里蘭卡附近的印度洋地底再次出現,其時 速將近一百五十萬公里。十一月廿四日,太平洋皮特凱恩島以南海面又發生爆炸,十九秒後南極洲再次重現訊號。

美國德州南美以美大學的科學家 相信,造成兩次爆炸的物體,就是二十年前科學家即假定存在,但一直沒有證據證實的奇異夸克(Strange Quarks)。奇異夸克(Strange Quarks)是由質子和中子中的亞原子粒子「夸克」組成,密度比鉛要高出一兆倍,即使只是如花粉大小的微粒也重數公噸;速度更達每小時一百五十萬公里, 用肉眼根本無法看見。

科學家估計,造成這兩次爆炸的奇異夸克(Strange Quarks)寬度只及頭髮的十分之一,以音速四十倍飛行,所以相信除了可能在現場找到一個小坑之外,將難以發現其他證據。 科學家並未預估「奇異夸克」撞落人口稠密的地區會造成什麼影響,但由於它們體積細小,應不致造成嚴重破壞。雖然這項研究結果仍有待進一步考證,但若獲得證 實,將是科學家第一次找到奇異夸克(Strange Quarks)的確切證據,也有助解釋佔銀河系約九成的「黑暗物質」現象。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simei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