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億探長呂樂(雷洛)
曾叱咤香港警界、外號“五億探長”的呂樂於上周去世,據悉他的告別式在周四舉行,由於其家屬對於呂樂的去世,相當低調,選擇 辦理告別式的殯儀館,也頗為僻靜。據報道,昨日在墓園內的確有一名與“呂樂”(英文Lui Lok)中英文名字皆同的人士設靈,喪禮以道教儀式進行。

五億探長呂樂 (雷洛)

明報報道,有消息指“香港華探長呂樂5/20星期四在XXXX墓園出殯”,記者隨即趕往墓園,在一個禮堂前發現一個 告示牌,指“Mr Lui Lok下午6時在此設靈”,而職員也證實一名呂姓華人今日將出殯。

在禮堂前放滿多個花圈,輓聯多用中文書寫, 包括“呂樂先生千古”、“呂翁千古”、“樂兄千古”等。一名在現場正準備親友瞻仰儀式的道長稱, “呂先生在香港很有名,大家都知道他”,並透露呂樂的法事會以道教進行,據悉“呂樂”先生享年90歲。

在靈堂上,放有一副打開的棺木,靈 堂正中央掛了一幅大照片,照片中人年紀不算大,長相、笑容與呂樂70年代拍下的檔案圖片非常相似。

現場所見,家人準備了各種紙扎,有婢 女、樓房、汽車、電話及音響等,喪事安排非常傳統。
接近儀式開始前,一名中年男子忙搬飲料及點心進入禮堂休息室,他不願說明自己與“呂樂”的關 係,只是說,此時他們不想被打擾。

根據皇家騎警的資料,70年代當剛成立的香港廉政公署打擊警界嚴重的貪污問題時,呂樂已經攜同家人來到 溫哥華(見另稿),另外3名著名華探也步呂樂後塵,帶了妻妾子女到了加拿大,他們安頓好家人後,因為擔心加拿大與香港當年同為英聯邦,會被引渡返港,華探 們自己逃到台灣,一住就是三十多年。

廉署於1976年11月4日發出通緝令,追緝呂樂,通緝令至今仍有效,是香港歷史上被通緝時間最長的 通緝犯之一,由於有通緝令在身,在正常情況下,呂樂生前很難進入加拿大。

不過,據台灣媒體去年報道,有鄰居說呂樂已經離台前往加拿大,並 指已經年老行動緩慢的呂樂應該不會再返台灣。

引用自:五 億探長呂樂加國出殯 劉德華演其傳奇故事




五億華探長呂樂胃癌病逝
有「五億元探長」之稱的前總華 探長呂樂,被廉署通緝三十四年仍「逍遙法外」,惟上周終敵不過癌魔,在加拿大病逝,終年九十歲,有關喪禮今日(當地時間)在溫哥華科士蘭墓園進行。據呂樂 同鄉稱,呂樂去年已罹患末期胃癌,懷疑他敵不過癌魔,結束傳奇一生。

呂樂當年與藍剛、韓森和顏雄,被稱為「四大探長」,他們為逃避廉署追 捕,先後離港避風頭,其中藍剛與韓森,年前都因病離世,呂樂亦在上周四病逝,昔日「四大華探」,現只剩下顏雄一人。

呂樂一名同鄉向本報 稱,呂近年都在加國生活,只間中到台灣探訪朋友,去年他證實患上末期胃癌,情況並不樂觀,之後一直留在加拿大養病。

據悉,呂樂是於上周四 (五月十三日)在溫哥華病逝,家屬採用道教儀式喪禮,今日大溫地區科士蘭(Forest Lawn)墓園出殯,香港影星沈殿霞亦落葬該墓園。

昨 日墓園靈堂已掛上呂樂遺照,並有道士在場打點,而靈堂旁亦擺放大批紙紮祭品,呂樂家屬有在場,惟都拒絕回應記者提問。

一生備受爭議的呂 樂,出生於一九二○年,至二十歲加入警隊,當差十八年升任新界區總華探長,未幾再升任港島區及九龍區的總華探長,位高權重,縱橫黑白兩道,呼風喚雨。

據 稱當年新任警務處長,若不親自往「拜候」,呂樂會放鬆破案工作予對方「顏色」,直至處長親往拜訪。另外,每次與高層警官舉行會議時,呂樂都刻意被安排坐在 最頭位,處長與他談過警務工作後,他便不會再與其他人傾談工作,包括警署內其他高級警官,其超然地位由此可見。

在應付黑道方面,當時四大 黑幫都要給他面子,呂樂曾說:「我根本不用親自抓人,有案件要破,就開口跟堂口老大要人!」

當年貪污風氣極盛,呂樂家財難以估計,單是物 業資產總值便逾三百萬元,在他離港前,更有傳其身家達到五億元。由於其時反貪污聲甚盛,一向精於計算的呂樂決定提前「急流勇退」,在四十八歲便提早退休, 靠收租和積蓄過着無憂生活,直至廉署成立前,呂樂即偕八名子女及妻子移居加國,逃避追捕。

不過,廉署對呂仍窮追不捨,七六年向其發出通緝 令,由於香港與加拿大有引渡協議,呂遂移居與港沒引渡協議的台灣,而他在台最大娛樂,就是跟多名同樣落難台灣的前部屬及探長品茗聊天,當中包括曾任警署警 長的曾啟榮(影星曾志偉的父親)。

據悉,呂在台灣過着優游退休生活,只是年紀漸大身體狀況愈差,至○四年底才返回加國居住,直至走畢人生 最後一程。

引用自:五 億華探長呂樂胃癌病逝




五億探長呂樂 疑逝世加拿大
很多人都看過香港電影,雷洛,這位傳說中的五 億探長,真有其人!原名叫做呂樂,1920年出生,現年90歲,在幾十年前和太太,從加拿大移居到台灣目前定居在台北巿大安區,不過,有消息傳出,他疑似 在上周四,在加拿大去世!就算不是香港人,你也會知道這位探長雷洛,也會知道他人稱雷老虎,據說他原本是個連一塊錢都不敢收的小警察,慢慢爬升,升到了探 長,最後他的財產從零元變五億!

據說他率領香港兩萬警察部隊,權力最大,讓香港破案率成為世界第一,不過別以為他掃蕩黑道,他也是香港的 地下皇帝!劉德華演活了這位有名的華人探長,不過這位五億探長真有其人,就是他,原名叫做呂樂,1920年出生,現年九十歲,據說當年他躲過香港廉政公署 的追查,全家移民到加拿大,在幾十年前又和太太來台灣定居,就住在台北市,但行事作風一直很低調,現在有消息傳出,呂樂上週四,疑似在加拿大過世。因為呂 樂一生有很大的爭議性,家屬對死訊刻意保持低調,也沒有公開發訃聞,根據了解,呂樂,是到加拿大看兒子時,突然過世,家屬直接在加拿大,非常低調的舉行告 別式。記者台北綜合報導。

引用自:五億 探長呂樂 疑逝世加拿大

標籤: ,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simei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