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麻里 巨魷 - 菱鰭魷【圖+影】
標籤: 太麻里, 太麻里 巨魷, 太麻里巨魷, 太麻里巨魷 菱鰭魷, 太麻里巨魷菱鰭魷, 巨魷, 菱鰭魷, 菱鰭魷 太麻里巨魷, 菱鰭魷太麻里巨魷

太麻里 巨魷 - 菱鰭魷太麻里 巨魷 - 菱鰭魷


太麻里現20公斤巨魷 眼睛如拳頭般大
釣客詹益森在台東縣太麻里海邊發現一隻超大魷魚(太麻里 巨魷 - 菱鰭魷),便跳入海中將魷魚抱上岸,實際丈量(太麻里 巨魷 - 菱鰭魷)的大小後,確認這條巨魷(太麻里 巨魷 - 菱鰭魷)有1.3公尺長,重達32台斤(約20公斤)。隨後,詹益森將魷魚(太麻里 巨魷 - 菱鰭魷)宰殺分食,(太麻里 巨魷 - 菱鰭魷)被切下來的鰭比小朋友的臉還大,做成滷味的眼睛,也大過一般女生的拳頭。


被逮獲的超大魷魚學名為菱鰭魷(太麻里 巨魷 - 菱鰭魷),平時生活在300公尺深以下的海域,外型特徵就是外套膜和肉鰭兩葉合成菱形。只是牠為何會出沒在海邊?專家研判,應該是一公一母在交配追逐時游到淺海,因為附近海邊還有另一名釣客釣到17台斤的菱鰭魷(太麻里 巨魷 - 菱鰭魷)。不過詹益森卻說,他目睹當時天空出現異象,「天上出現整個雲帶,出現龍虎形狀。」

此外,詹益森指出,像這樣大小的菱鰭魷(太麻里 巨魷 - 菱鰭魷),他在十年前也曾捉過,如今又捉到第二隻,他的心情就像是中樂透一般快樂。詹益森也將這尾重達 32台斤的魷魚(太麻里 巨魷 - 菱鰭魷)宰殺分食,光是鰭(太麻里 巨魷 - 菱鰭魷)的部分就比小朋友的臉還大,烹煮過的魷魚眼睛,也猶如女子拳頭般大,身體被做成生魚片分給2、30個人吃,每個人也都吃到肚子撐。



據了解,菱鰭魷(Thysanoteuthis rhombus)因為偶爾會在夜間於海平面滑行,形同飛翔,所以俗名又稱「飛魷」,牠主要的分布地區在溫、熱帶海域,生活區域則是從水深300公尺到 1000公尺;目前,台灣捕獲最大菱鰭魷的紀錄是2公尺長,重達40台斤(約25公斤)。

網路上也流傳,菱鳍魷的習性是一公一母、成雙成對,若有其中一隻被抓,另外一隻絕不離開,會在原地等到死亡,似乎相當專情。水產試驗所教漁民的新釣法中也說,菱鰭魷有成對出現特性,經常一次可釣雙尾。

引用自:太麻里現20公斤巨魷 眼睛如拳頭般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simei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