趙雲 女扮男裝 - 劉備手稿解密趙雲女扮男裝【圖+影】

趙雲 女扮男裝 - 劉備手稿解密趙雲女扮男裝【圖+影】
標籤: 劉備手稿,趙雲 女扮男裝,劉備手稿,趙雲,女扮男裝,劉備手稿 趙雲女扮男裝,劉備手稿稱趙雲女扮男裝,劉備手稿解密 趙雲女扮男裝,趙雲女扮男裝

趙雲 女扮男裝 - 劉備手稿解密趙雲女扮男裝劉備手稿解密 稱:趙雲 女扮男裝

劉備手稿露了餡! 趙子龍是女兒身?
一九九九年三月,中央政府的一支考古隊伍將劉備墓出土,發現了一大批東漢未年的文物。當中最叫人咋舌的,是發現了漢先主劉備的手稿,揭開了二千年來一個不為人知的秘密,三國名將趙雲,竟然是女扮男裝的,而且與劉備有著不只是君臣的關係!

趙雲 女扮男裝 - 劉備手稿解密趙雲女扮男裝趙雲,竟然是女扮男裝?!

手稿中劉備多次提到與諸葛亮討論趙雲的名份問題。可惜因為內部政策關係,官方只公開了部分的手稿內容,且不多提到關鍵內容。可是有學者就本身三國廣為人知的故事作出分析,提出多點指出本身趙雲的性別也是有跡可尋的,且看以下分析。

趙雲 女扮男裝 - 劉備手稿解密趙雲女扮男裝趙雲,竟然是女扮男裝?!

劉備手稿解密 趙雲 女扮男裝 之可能(一)
趙雲廿十歲出頭便跟著劉備,從界橋到長阪坡的時候十八年,後來還跟著劉備、諸葛亮幾次出訪東吳,但照樣年輕貌美,面孔白皙,不像別的那些男人,鬍子拉碴的。

劉備手稿解密 趙雲 女扮男裝 之可能(二)
長阪坡一戰,劉備自己也把妻兒老小都丟了,自個兒逃命。反倒是趙雲,單槍匹馬七進七出,把小阿斗 救了出來,這不是女人的母性是什麼?而且惡戰當中,小阿斗不但不哭,反而睡得香甜,試問哪個大男人有這樣的本事?

劉備手稿解密 趙雲 女扮男裝 之可能(三)
趙雲救出了小阿斗,回到劉備陣地。劉備居然說出「小娃兒險折吾大將!」的說話,再扔低自己的孩子強調趙雲的重要性。這分明是劉備無法用言語表達趙雲對自己所奉獻的感激,只好扔阿斗表示趙雲的在他心目中的重要性。

劉備手稿解密 趙雲 女扮男裝 之可能(四)
趙雲本身跟從公孫瓚,在北海救孔融一役中與劉備懈逅,根據陳壽三國志的說法,劉備與趙雲臨別時「執雲之手依依不捨」。男人見到男人,頂多是識英雄重英雄,互相尊重,何來依依不捨?可見趙雲是一個清麗脫俗的美女。

劉備手稿解密 趙雲 女扮男裝 之可能(五)
趙雲不願意結婚,趙範要把守寡的嫂子介紹給趙雲。按照常理,趙雲不願意也就算了,但他竟然和和趙範翻臉,逼得趙範再次反對劉備。一個男人為什麼會對娶一個女子那麼厭惡?這一點也是十分可疑的。

劉備手稿解密 趙雲 女扮男裝 之可能(六)
趙雲是女扮男裝,劉備、諸葛亮肯定是知道的,所以劉備安排趙雲保護家小,換了別人,關羽憋得紅著臉,既不忍心也不放心,張飛又是粗人,不夠細心,別的人就更信不過了。

劉備手稿解密 趙雲 女扮男裝 之可能(七)
趙 雲本領高強,對劉備這麼忠心耿耿,劉備、諸葛亮卻一直不肯重用趙雲,極少給予趙雲獨領三軍的機會。趙雲從未試過當一城太守,每次也只是跟隨劉備當私人保 鑣。如果說門第之見,那關、張不也是出身低微?如果說是不信任,那也不會把一家老小的性命托付給趙雲;如果說不知道他的膽略,劉備自己不也說過「子龍一身 都是膽」。一個一身都是膽的武將為其麼會不被重用?原因很簡單,就是劉備不太願意自己的女人冒太多的險。

劉備手稿解密 趙雲 女扮男裝 之可能(八)
曹操在長阪坡為什麼下令不准放箭,只要活捉趙雲?如果說愛惜人才,文的如審配、 陳宮,武的有文醜,還有活捉的呂布,他都照殺可也,毫不在乎,為什麼這麼在乎趙雲?只要想想曹操是個花心的老色鬼,就該知道答案了。曹操怎麼會知道這個秘密呢?最大的可能該是徐庶告訴他的。

劉備手稿解密 趙雲 女扮男裝 之可能(九)
劉備在策封五虎將時,關羽曾大發雷霆,表示不與黃忠等老將為伍。可是關羽在效力曹操時曾謙虛地說自己不如張飛勇猛,試問一個如此謙虛的人為什麼會為與老將為伍發怒?可見事實的真相是關羽根本不是為與老將為伍發怒,而是為與女子為伍而發怒。

劉備手稿解密 趙雲 女扮男裝 之可能(十)
正因為趙雲是女扮男裝,又長期跟隨劉備,所以和劉備的幾個夫人也有恩恩怨怨。麋夫人跳井自殺,只是趙雲一面之詞,死無對証,難保這不是爭風吃醋,趁亂加害的一起謀殺。

劉備手稿解密 趙雲 女扮男裝 之可能(十一)
趙雲和劉備的特殊關係,使他敢做別人不敢做的事。跨江截阿斗,趙雲作為一個武將,卻能管劉備的家事,還能對孫夫人拔劍相向,差一點把孫夫人逼得跳江,連張飛這個結義的大老粗都覺得過分了,趙雲卻做得出,這完全由趙雲在劉家的特殊地位所決定的。

劉備手稿解密 趙雲 女扮男裝 之可能(十二)
劉 備去東吳娶親,帶著趙雲去,諸葛亮給趙雲三個錦囊,過去的密信有蠟丸,或者象曹操那樣送個盒子,偏偏諸葛亮給趙雲的卻是女人用的錦囊,本來送給別人女人的 東西會惹得別人不高興的,諸葛亮也知道這一點,所以他在五丈原把女人的衣服送給司馬懿,目的是為了激怒他。可他送趙雲錦囊,一個送得,一個收得,用心良 苦,可見一斑。

劉備手稿解密 趙雲 女扮男裝 之可能(十三)
趙 雲之死,是給趙夫人用針扎死的,趙夫人為什麼跟趙雲有深仇大恨?分析起來,一定是趙雲為了掩人耳目,假意娶了親,還領養了兩個孩子,但趙夫人肯定是知道真 相的,想到一輩子就給騙了,能不生氣嗎? 所以說,趙雲其實和聖女貞德一樣,是個在亂世年頭,敢于在男權社會中,以自己本領和膽量展示自己才華的獨特女性。只是在那個封建社會里,她們只能喬裝改 扮,扮演了一個扭曲的男性形象以逃避社會的排斥。聖女貞德阻止了英國人的南侵,歷史性地拯救了整個法蘭西。趙雲雖然沒有聖女貞德般的影響力,可是兩千年過 去了,她依然以特殊的魅力活在世人心裡。


引用自:劉備手稿露了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simei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