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感遊戲【組圖】電子體感遊戲

體感遊戲【組圖】電子體感遊戲
標籤:, , , , ,

電子體感遊戲引入體育課
 近年迅速發展,有電子遊戲供應商研究將體感遊戲引入學校體育課,計畫新學年九月中向十所小學送贈機及遊戲軟件。有專家認為有助提升學童做運動動機,如改良運動量及活動範圍,可考慮引入體育課,但強調不能取代真正運動。但一些家長擔心在體育課引入,容易令學童沉溺電子遊戲及容易受傷。


體感遊戲 - 電子體感遊戲
浸會大學體育學系八月初向三百位、八至十五歲學童進行問卷調查,研究學童對及真正運動的關係。調查中約七成學童表示,如沙灘排球、乒乓球等可鼓勵自己多做運動;亦有六成六學童表示,有助加強個別運動的認識。浸大體育系副教授劉永松指現時不少,模仿真實運動,有助消耗能量,亦有助激發學童對運動的興趣。

但他說,現時部分發展尚未成熟,如果學童只是利用遙控器控制,手腕及手臂容易受傷,「如每日玩半小時,一個月後手部肌肉會因過分用力而出現腫痛等問題。」

他認為,現時的運動量太少,不能完全取代真正運動。
電子遊戲生產商SONY市場部經理趙善盈表示,公司正與多所小學聯絡,計畫在九月中向十所小學送贈運動類機及軟件,讓學生有機會在體育課上試玩遊戲,「初步計畫向天水圍小學及一些創新的小學聯繫,增加學生對運動的興趣。」

體感遊戲 - 電子體感遊戲
小學體育科老師黃敬儒表示,現今小學參與運動的情況出現兩極化,部分喜愛運動的學生會積極參與校隊及比賽,亦有部分同學在體育課時不太投入,「觀察所見校內有五成學生不喜歡參與運動,可能與自信心有關,害怕與同學比較,如果在體育科引入,有助引起學生興趣,再逐步鼓勵學生參與真正運動。」

不過,有家長不贊成將引入體育課。育有十歲兒子及八歲女兒的陳太坦言,最重要是讓他們自由選擇喜歡的運動,「如果體育課內加入,擔心子女反而會沉迷電子遊戲。

引用自:電子體感遊戲引入體育課

----------------

體感遊戲紅 Natal掀商機
遊戲機吹起風, 微軟將在六月13日登場的美國E3電玩展中,首度曝光其秘密武器「誕生計畫(Project Natal)」,據傳已有暴雪(Blizzard)、美商藝電(EA)、Konami、Capcom等遊戲開發商,緊鑼密鼓開發Natal遊戲,預料 Natal第四季上市,將帶動新一波遊戲機熱潮。
體感遊戲 - 電子體感遊戲
「Project Natal」是微軟在去年E3電玩展所提出的遊戲機新計畫,它不是一台新的遊戲主機,而是搭配既有Xbox主機的新型態控制器,這個外型看起來像是網路攝 影機的設備,運作原理是透過一組紅外線發射器與攝影機,定位、偵測玩家動作,讓遊戲人物跟著玩家「一起動」,換句話說,Natal讓玩家本身就是控制器。
體感遊戲 - 電子體感遊戲
「Natal 的關鍵零組件,大部分是光學元件,」資策會產業情報研究所產業分析師謝子樵表示,根據目前所得到的有限資訊,Natal是具有雙鏡頭的攝影機,由於核心技 術在於軟體運算,攝影機只是作為輸入裝置,「以一個消費性電子產品來說,Natal的鏡頭複雜程度,應該不會比網路攝影機高出多少。」

跟任天堂的Wii比較起來,Wii的控制器屬於微機電系統,零組件包括動態感測器、陀螺儀、加速感應器,「無論如何還是有個控制器握在手上。」謝子樵說,Natal則是一個光學輸入裝置,Wii要用到的感測元件,Natal多半不需要,整體而言,Wii與Natal受惠廠商並不相似,不能一概而論。
體感遊戲 - 電子體感遊戲
訂單數量驚人
謝 子樵認為,Natal在硬體上並無特殊之處,「但Natal對台灣電子業的意義並不在單一零組件的價值有多高,而在於它的出貨數量龐大,」根據微軟官方數 據,Xbox 360出貨台數突破4,000萬台,Natal的滲透率將大部分建立在既有的出貨量上,即便是成本不高的組件,接到這麼多訂單也是相當驚人。

此外,功 能將是次世代遊戲機必備,新力電腦娛樂計畫第三季推出「PlayStation Move」的體感控制器,搭配PS EyeToy攝影機,可準確定位玩家與偵測動作,此外,隨身電玩、手機,均走向擴增實境功能,感測元件的需求越來越多,即使無法因Natal受惠,也將會 在其他體感控制產品中找到市場。


引用自:體感遊戲紅 Natal掀商機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simei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