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蠟燭火燄中藏有數百萬鑽石顆粒

一項最新研究發現,閃爍的蠟燭火焰藏著數百萬顆的鑽石顆粒在其中

 


您相信嗎?蠟燭火燄一閃一閃的像是鑽石一樣,根據英國華人學者周午縱和同事近日完成的一項研究顯示,蠟燭火燄中真的存在如同納米尺度的鑽石顆粒,未來可望降低成本生產鑽石。

研究人員發現,蠟燭閃爍的火焰中含有碳的四種形態,包括無定形碳、石墨、富勒烯和鑽石。每道閃爍的火燄中,就有數百萬個鑽石鑲嵌之中;而且根據估計,在蠟燭火燄閃動的每一秒,會產生約150萬個的鑽石顆粒。

而這項驚人發現,也將助於人們可能靠著蠟燭及火柴,就可以低成本的生產鑽石,此外,周午縱的團隊利用煤氣和木頭作實驗,也發現同樣結果。

但目前,要從蠟燭火燄當中提煉出鑽石還有技術上的難度。因為這些鑽石顆粒極小,短時間內就會在火燄中燃燒殆盡,但未來若有人繼續深入研究,「火中取鑽」不無可能。

arrow
arrow

    bosimei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