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45年勝利之吻

1945年勝利之吻-1945年勝利之吻【影音】

1945年8月14日,成千上萬名群眾在紐約時報廣場歡慶日本宣布戰敗投降,一名海軍水手突然抱住一名白衣護士送上一吻,這一瞬間被「生活」雜誌攝影記者艾森斯塔特捕捉下來,成為上世紀最經典的照片之一。但是時隔60多年之後,究竟誰是影中人仍有爭議。..1945年勝利之吻

1945年勝利之吻
1945年勝利之吻

1945年勝利之吻

1945年8月14日,成千上萬名群眾在紐約時報廣場歡慶日本宣布戰敗投降,一名海軍水手突然抱住一名白衣護士送上一吻,這一瞬間被「生活」雜誌攝影記者艾森斯塔特捕捉下來,成為上世紀最經典的照片之一。但是時隔60多年之後,究竟誰是影中人仍有爭議。

如今一本新書「親吻的水手(Kissing Sailor)」宣稱已解開了這個謎團,指出男女主角是現年同為89歲的喬治.曼多薩與葛麗塔.齊默.費德曼。兩人都還健在,曼多薩住在羅德島,費德曼人在馬里蘭州。 歷史學者指出,當時很多人在接吻,也許大家都相信自己是照片中的人,生活雜誌至今沒有正式認定照片中到底是甚麼人。「親吻的水手」一書作者格爾多西及維爾利估計,水手有四、五名人選,護士約三名。他們聲稱,利用鑑識分析及相片解譯的方法,最後判定男女主角分別是曼多薩與費德曼。

 

據作者說法,曼多薩當天其實正與他在無線電城音樂廳工作的女友莉塔約會。據「10News.com」網站報導,服役於太平洋戰艦的曼多薩當天休假,他在艦上曾親眼看見護士照料傷兵。曼多薩告訴該網站,當時他衝出原本與女友約會的無線電城音樂廳,並決定擁吻第一個看到的護士。 根據該書的說法,被他吻到的護士就是費德曼,而且後來嫁給曼多薩的莉塔也入了鏡,就在照片中水手的右肩上方處,當時她心中或許不是滋味。

 

作者指出,曼多薩與費德曼此後各過各的生活,雖曾數度重聚,但從未重演擁吻的經典一幕。

1945年勝利之吻 影音記錄

TAG: 1945年勝利之吻,關於1945年勝利之吻,1945年勝利之吻介紹,報導1945年勝利之吻,1945年勝利之吻影音 本文關連分類:1945年勝利之吻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1945年勝利之吻
    全站熱搜

    bosimei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