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kia 信評 被打入垃圾級

Nokia 信評 被打入垃圾級【Nokia 信評 被打入垃圾級】|Nokia 信評 被打入垃圾級

三大信評公司中,惠譽和標準普爾已將諾基亞的信評從投資級降為垃圾級,穆迪則將該公司降為接近垃圾級。法國興業銀行分析師托里日前指出:「即便是2014年到期的短期債券,我認為諾基亞的償付能力都有問題。」麥因泰爾指出,在智慧型手機市場,新產品開賣後如果沒有大賣,很可能就根本賣不動。

Nokia 信評 被打入垃圾級

Nokia 信評 被打入垃圾級

 

 

..Nokia 信評 被打入垃圾級


 

 

Nokia 信評 被打入垃圾級

2010年九月起接掌諾基亞執行長的伊洛普,在去年二月的公司內部文件中,以「失火的鑽油平台」(burning platform)比喻諾基亞所處形勢。

 

十四日該公司將再度裁員及大幅重整的消息傳出後,科技新聞評論專家麥因泰爾撰文分析說:「這座失火的平台愈來愈小了。」

 

諾基亞的壞消息接二連三,除了該公司寄予厚望的智慧型手機Lumia900銷售不佳外,產業研究公司Strategy Analytics指出,諾基亞今年第一季的全球手機市占率,已從一年前的百分之卅點四,降為百分之廿二點五,並在四月分,把全球最大手機製造商的寶座讓給了三星。

 

而在智慧型手機上,諾基亞的頹勢更明顯,市占率已從一年前的百分之廿三點五,降為百分之八點二。過去一年,該公司股價已下跌百分之五十七。

 

三大信評公司中,惠譽和標準普爾已將諾基亞的信評從投資級降為垃圾級,穆迪則將該公司降為接近垃圾級。

 

法國興業銀行分析師托里日前指出:「即便是2014年到期的短期債券,我認為諾基亞的償付能力都有問題。」

 

麥因泰爾指出,在智慧型手機市場,新產品開賣後如果沒有大賣,很可能就根本賣不動。

以蘋果和三星的產品為例,通常上市後頭幾天賣出的數量就是數以百萬計,而這種強勁銷量還會持續到幾季之後。

 

相較之下,Lumia 900未能讓諾基亞起死回生。麥因泰爾認為,諾基亞現在唯一的希望,只剩下找到買家,買下整個公司或一部分。

 

而這也的確是諾基亞近期發展的寫照,近來已有多次傳聞指三星將收購諾基亞,但三星否認。

 

今年初軟片巨擘柯達聲請破產時,科技專欄作家馬利克就曾指出,諾基亞可能是下一個柯達,因為早在蘋果iPhone稱霸高階智慧型手機前,專家就呼籲諾基亞製造能上網、觸控、應用程式導向的手機,但是諾基亞並未正視專家的建議。

 

馬利克說,擁有一百卅二年歷史的柯達,在其最後十五年竭盡所能企圖轉型,仍告失敗。

諾基亞錯失了智慧型手機的浪潮,恐怕沒有再撐十五年的安逸。

 

Nokia 信評 被打入垃圾級 影音記錄

 

 

 


 

 

TAG:

Nokia 信評 被打入垃圾級,關於Nokia 信評 被打入垃圾級,Nokia 信評 被打入垃圾級介紹,報導Nokia 信評 被打入垃圾級,Nokia 信評 被打入垃圾級影音

 

本文關連分類:Nokia 信評 被打入垃圾級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Nokia 信評 被打入垃圾級
    全站熱搜

    bosimei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