颱風 杰拉華

颱風 杰拉華 - 強颱杰拉華 周五後接近台灣機率大增


這 幾天西太平洋很熱鬧,昨天晚上生成了今年第十八號颱風艾維尼,艾維尼是「暴風雨神」的意思,距離台灣將近一千九百公裡,路徑預期往北,對台灣 沒有直接影 響。杰拉華強颱,目前中心風速已經到達每秒55公尺,預期還會增強,從各種推測路徑來看,周五到周六可能非常接近台灣,對台灣的影響及威脅性 的機會明顯增 大很多。


颱風 杰拉華

颱風 杰拉華






由 於目前的導引氣流不是很強,颱風的移動速度很慢,距離台灣南端的距離才一千公裡,一直要到周五或周六,才是最接近台灣的時候。如果依照氣象局 目前預測的路 徑,周五時,杰拉華進入巴士海峽後仍持續朝台東近海靠近,周六移速減慢並逐漸轉彎沿東部近海約100至200公裡北上,周日中心約在宜蘭近海 而後朝日本南 方移動。


根據目前的預測結果,周四入夜後受杰拉華外圍環流與秋季鋒面等東北季風及地形引發共伴效應影響,北部可能會 出現明顯雨勢,周五可能再增強,周六到週日的雨勢可能會更明顯,這等於宣告中秋節前後的天氣是不大穩定的,也提醒您要是有重要活動,要有可以 彈性調整的準 備,很有可能受到幹擾。


颱風 杰拉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simei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