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臉人

無臉人 - 何韻詩〈無臉人〉


每天我戴好面具,不需要有自己的長相,自己的表情。在瑣事中忙碌不已,人群裡盲目前進,這是生活還是夢境?


無臉人 - 何韻詩〈無臉人〉


每晚我看著自己,那個自己都不認得的自己。

五官早已模糊不清,就像是,誰都可以,隨時就把我代替。



這樣我是存在著?還是我只不過是活著?


無臉人 - 何韻詩〈無臉人〉


我們像是無臉人,一成不變地,走在這個人生的大齒輪,思考別人怎樣去思考,直到變成其中一個。但當我回望這旅程,那些夢是否隱隱痛著。


每當我看著新聞,不需要有自己的判斷,自己的選擇。偉大的事、悲慘的事,每天不都會發生?當笑話看比較快樂。


每當我看著自己,那個自己都不認得的自己。那會不會我的生命,就像是,今天結束,就被遺忘的標題?


這樣我是存在著?還是我只不過是活著?


我們像是無臉人,一成不變地,走在這個人生的大齒輪,思考別人怎樣去思考,直到變成其中一個。但當我回望這旅程,那些夢是否隱隱痛著。


不能再沉默,讓種子在果實裡漸漸冰封;不能再沉沒,看著自己在水中,卻放棄了一動也不動。昨天已經死去,後悔都是浪費;明天還在繼續,改變 都是機會。這麼說吧:事情還沒到最後...最後...最後...最後......


我們不是無臉人,誰也都必須,走在這個人生的大齒輪,懷疑別人怎樣去思考,直到變成獨一無二。到時候,回望這旅程,那些夢是否重新亮著?




無臉人 - 何韻詩〈無臉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simei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