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宇宙黑洞

根據宇宙黑洞學說,大量恆星和其他物質密度增大到一定程度時發生內 向爆炸,聚合成密度無限大的一個區域。這個區域(宇宙黑洞)磁場引力太大,任何物質都無法逃脫,包括光和其他形式的射線都被吸進這個區域中,宇宙黑洞之名 即由此而來。

天文學家的最新觀察和圖片為理論提供了新的支持論據。理論認為,地球所在的銀河系中心存在一個巨大的

美國加利福尼亞大學的宇宙學家在《自然》周刊上發表文章說,的體積大約是太陽的260萬倍,而銀河系的其他恆星圍繞循環周轉,構成巨大的碟形。

他們根據在夏威夷的天文望遠鏡拍攝的照片,將定位在人馬星座A*(Sgr A*)的地方。那兒離地球有26000光年的距離。

科 學家們分析了天文望遠鏡拍攝的星圖後發現,在那個區域中,恆星的運行速度都明顯加快,表明它們是被拉向某種引力場極大的物質,而那個物質就是

科學家們很早就開始猜測,銀河系的中央是一個,但一直苦於沒有證據來證實這個理論,又非常難觀察到。根據黑洞學說,大量恆星和其他物質密度增大到一定程度時發生內向爆炸,聚合成密度 無限大的一個區域。

這個區域磁場引力太大,任何物質都無法逃脫,包括光和其他形式的射線都被吸進這個區域中,之名即由此而來。

引用自:天 文發現支持宇宙黑洞理論

, ,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simei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