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異味檸檬茶

 

可能就是這一瓶

最近有買的人,多花點心思去想想看有沒買過

還沒喝的就去退貨

有喝過的,可能有需要去檢查一下身體吧

 

 


 

 

 

 

異味檸檬茶 - 港一公司回收50萬包異味檸檬茶 議員促港府巡查

 

據 香港《明報》報導,香港維他奶公司17日公佈,旗下兩個批次、共50萬包原味檸檬茶(250毫升)因味道有異,須下架及回收,明天起安排顧客退款。維他奶 方面解釋,變味是與該批天然茶葉味道有異有關,強調仍可安全飲用。有立法會議員質疑,事件涉及大批次的食用産品回收,並不尋常,港府應主動巡查。食品安全 中心發言人稱,至今未收到相關投訴。

 

維他奶:因個別消費者反映

維他奶國際集團昨晚發出聲明,表示因應 最近有個別消費者反映原味檸檬茶産品風味有別以往,因而全面調查。據公司的檢驗結果,兩個批次的250毫升包裝原味維他檸檬茶,包括最佳飲用日期為 2014年12月22日及2014年12月27日,“不符合最佳風味標準”,因此需回收。兩批次共涉及50萬包檸檬茶,已流出市場。

 

維他奶發言人解釋,風味有分別,是因産品采天然農産品製造,“天然茶葉每一造可能有味道差異,致使産品風味出現偏差”,強調産品可安全飲用。發言人並無透露有關茶葉來源地為何。

 

最佳日期2014年12月22日及27日

香港咖啡紅茶協會主席黃家和稱,茶葉味道及質量受天氣影響,若雨水太多,會令茶味變淡,陽光太好則會加重茶葉澀味,因此要做好質素監控工作。他相信維他奶公司制檸檬茶時,用了至少3種茶葉拼配,對於只因“味道有異”而大量回收的做法感到奇怪,但不揣測原因。

 

2011年“金茶王”得主陳錦匯稱,檸檬茶注重檸檬香味,因此多采用茶味較淡但澀味較重的粗茶葉,主要來源地是斯里蘭卡。他表示,茶葉要放在室溫及通風地方,且要開封后5日內使用,若放在貼近地面或木材位置則會變味。

 

立法會議員王國興認為,維他奶一次過回收50萬包檸檬茶的舉動不尋常,而且不應單系由維他奶單方面解釋原因,廠方應向政府提交詳細調查報告,再由政府評核事件,政府亦應主動巡查。

 

維他奶建議分銷商將受影響檸檬茶下架,並安排換貨,購買了相關批次檸檬茶的顧客,可到各大零售點全數退款,退款日期為2月19日至28日。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異味檸檬茶
    全站熱搜

    bosimei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